中華足部反射區健康法協會   組織發展簡介 ※

本會宗旨

為發揚中華民族固有傳統瑰寶文化:足部保健法,傳承推廣工作為運用自然方法,刺激足部反射區促進身體健康,並宣揚至全世界,以達到全人類保健的最終目標。

本會理念

效法宗教家的崇高無私情操,將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化精髓發揚光大,讓簡單易學的保健方法普及於偏遠地區,並配合醫療資源作有效運用。達到每家、每戶至少二人學會「足部健康法」-「足部反射療法」。

年度活動計畫

本會配合社會的重要節慶,在全國八個區域及海外地區,不定期舉辦義診活動及健康講座,傳授簡單易學的自然保健方法。內部會員間舉辦技術交流與學術研討會彼此分享,以會員刊物及網路推廣教育。

成立沿革

自 1980年起吳若石神父在台東掀起腳底按摩風潮,本會基於感謝這位外籍神父,對國人所付出的精神感動,由一群熱心教友,一同發起籌設聯誼會,並經由向主管 機關申請核備,成為國內在內政部登記的第一個具有全國性「足部反射區健康法」研究與推廣的團體。在組織後繼續由專業與熱心的人仕經營,在二十多年當中,終 於使得此一技術,成為一項重要行業資產,並獲頒甲等評鑑與設立職業工會等殊榮,其沿革如下:

1988年

組織「吳神父腳底按摩聯誼會」由蘇崑林先生擔任聯誼會會長。

1991年

行政院內政部核准本會設立為社會團體,為「中華民國足部運動健身協會」(本會前身名稱)內政部登記核准字號為:台(80)內社字第8003049號

1993年

行政院衛生署頒佈衛署醫字第82075656號,將腳底按摩列入民俗療法,為不列入醫療管理之行為。

1995年

本會申請更改名稱為「中華足部反射區健康法協會」,內政部登記核准字號為:台(85)內社字第8573202號

1999年

本會加入「國際反射學者評議會」(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Reflexologist)成為國際團體會員。